close

十月的最後幾天,我突然發現,距離第一次留意太陽慶典,已經剛好一年了。第一次留意Gaelic年輪,特別為季節移轉獻上心意,是在去年的Samhain。那時我知識略有,卻沒有intention,不知道要怎麼過,就只是喝紅色的酒(巧克力葡萄酒啦!),關燈一晚,將時空讓給黑暗(其實這就算是intention吧)。

今年Imbolc,我第一次去了這邊的public ritual,傻傻的帶了食物和果汁去分享,卻沒有參與全程,中途離席。不懂Imbolc對於我現在生活型態的意涵是什麼,也不知如何接觸Brigid。

Beltane我沒有做什麼,倒是跟民俗舞蹈課去為社群跳了幾支舞。

Lammas,是參加完Witchcamp之後的第一個節日,我也去了public ritual,以塔羅為觀點去思考收穫。

竟然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又是Samhain!

 

這一次,我終於不是懵懂的在節日當天想著,我到底可以做什麼。反而我也在期待,我也在準備,而真正讓我有在期待、準備的原因,是因為這幾個月來有在practice,雖然散亂沒有紀律,但是也留心著月亮的週期,有時祈禱,有時接觸自然,並學習認識不同神祇。

今年確實有在期待Samhain的感覺,我想記錄一下自己樸實慶祝季節的方式。

自從十月的滿月月蝕以來,是我第一次留心月亮的變化,並嘗試記錄盈虧和自己精神狀態的關係。由於這兩個禮拜是月虧,我剛好有很多負面情緒,因此自然的養成習慣,在清除這些負面情緒。有次洗澡,就自然而然開始祈禱,請水和月亮幫我洗去負面、洗去恐懼、洗去批判,讓我以寬廣的胸襟,持之以恆的學習、持之以恆的愛。

在waning moon中迎接Samhain,有種越來越靜下來,深入自我的感覺。隨著這十天月亮逐漸消失,我在生活中也一直學習安於自我,自省而不批判,如老婦的深沈安定。我在暴躁和平靜間起伏,在極度需要別人和只想躲回房間之間來回擺盪,在今天總算有一點真的走往安於自己、清楚自己而不用受他人影響的方向上。雖然我一定還會繼續不成熟的擺盪,但這狀態是個新年入冬的好開始。

 

到底要怎麼一個人悄悄的慶祝Samhain?最直覺的從點綴祭壇開始。打點外表,香香的美美的,不是最開心最簡單嗎!

我找了天然材料的蠟燭找了很久,然後興起撿落葉枯枝回家的念頭。我到家附近非常大地風格的迷你公園,開心的去宣布我的intention:「讓我帶點東西回家,讓我帶點季節轉移的智慧回家。」公園裡有一株很可愛、粉紅色花朵花蕊長得超級像人形小精靈的花,我非常喜歡。我看到這花叢上竟然有顆果實,忍不住摸了一下,想不到他就從枝上掉下來,嚇我一跳。我乾脆問說他是不是要跟我回家,保佑我跟我室友。他好軟好軟,好脆弱,好像一顆心臟。我想他沒有拒絕吧,因此當場許願:

「請讓我帶這顆精靈之心回家,保佑我和周遭的人發現自己的精靈之心,發現直覺的、感性的、靈性的、溫暖的自我,以溫暖和愛待人,讓日子不缺玩心。」

我很開心再撿了兩片銀杏葉,帶著大家回家了。

 

這是我今年過Samhain的方式,許個新年願,願大家發現自己的精靈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邊緣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