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想像這循序漸進的重複到底是什麼陰謀。就只因為心跳穩定,聲音一樣東東、東東的不曾變過,我們就以為反覆聽著他,能讓自己向內,拋開外界,穩定下來。以為只剩下自己。以為掌控了頻率。

錯!!

即使包在這心室裡,錯誤還是會產生。啵!不屬於這裡的聲音,鏗!不屬於這世界的聲音。意外的出現所以才能打亂我們的腳步、扯壞我們的定見,嚇死你、嚇死你、嚇死你。

我們如此執著於尋找規則和定律,沒過多久就以為自己看遍世界,可以琅琅上口的做結論、講給別人聽、說是分享內心卻得意於自己的智慧眼光。結果要不是錯失了所有意外,就是眼光越來越小,然後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心跳,東㝫、東隆、東隆,只要追尋這固定的聲音,什麼都不會出錯,東隆、東隆、東隆。

迷失在沒有規則中也是很可怕的,說是意外,也不知世界到底循環了幾次,我以為只有器官,卻傳來了金屬。我以為只有自己,卻傳來了腳步。我以為只有物品,卻傳來了生物。我以為只有平凡,卻出現超自然。

別再壓迫我,我漸漸無法辨別這呼吸屬於你或屬於我,在機械運轉之下甚至不知我誤上什麼賊船,被改造過幾次意識。艙內的是我?還是艙外操作的人是我?

我要下船,我要出去了,不要再用意識挑逗我,不要再用自我綑綁我。我要拋下這一切禁閉,你這故弄玄曲的膽小鬼!耳邊響起了小學的下課鐘聲,我要回到外面,那些刺激,那些反應,才是真的,停止虛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邊緣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