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夥約好今天在老闆家聚會,訂了主題台菜potluck加品酒初體驗,大家要帶有梗的台菜,然後開幾支葡萄酒,老闆帶大家發掘味蕾。

有梗的台菜,到底要做什麼,著實傷透了腦筋,但是是個很有趣的題目。舊金山很流行fusion料理,多國料理風格雜匯是常態,但很少見人拿台菜做文章,所以這可能是在灣區把台菜登上hipster殿堂的初嘗試!實際上,也是我們試著發掘台菜潛能的機會。

有人建議我做涼瓜飯糰,說那是不苦的苦瓜,但是我買來涼瓜一煮之下還是苦的!於是淚別。列下冰箱裡有的東西,實在沒有頭緒該做什麼創意台菜,最後備案就是拿薑絲豆干肉絲做文章,想不到關鍵時刻才發現薑不見了。

最後備案第二,就是拿蛋餅做文章,因為我學老闆買了麵粉tortilla餅皮,還有剛買的雞蛋和起司。最後我炒了豆干肉絲,加到厚厚的蛋和起司上,然後用餅皮雙面夾擊,成為豬肉蛋餅quesadilla。

得意洋洋趕在集合時間前做完,熱呼呼打包出門。一手捧著有梗台菜,到朋友家裡聚會;另一手提著漂亮鞋盒,裡面塞滿捐給小朋友的聖誕禮物。圍上全白的手工編織圍巾,踏入冷冷的傍晚空氣,突然好有聖誕節的感覺!

這是幸福 :)

晚上在老闆的調教下,喝了一支聽都沒聽過的白葡萄酒種,然後分辨了一下cabernet sauvignon和pinot noir的差別,一邊配著鳳眼酥、洋芋片、甜鹹爆米花,還有大東亞融合雞(照燒孜然)、良伴三杯雞、肥牛金針菇、台北飯店的炒米粉和我的蛋餅quesadilla。

邊上課,邊聊天,好開心。悠悠哉哉,偶爾被欺負一下,然後屁話一番,還有小老鼠在廚房跑來跑去。這種平靜和放鬆,最幸福了。

感恩節、聖誕節,有什麼計畫呢?有多少人還會在這裡都不確定了。大部分的我們都有點「遊子」處境,屆時要在最接近太平洋、卻在寒冷霧裡正中央的Sunset區互相取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邊緣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