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著每天都昏頭轉向的日子。

現在佔據我腦海的任務只有一個,就是寫。但是要寫什麼,產出什麼,讓我每天活得很痛苦,好像被壓在三層棉被下面,要邊呼吸邊找路出來。

渴望大量的吸收知識和訊息,但是沒有適切的消化然後重新產出,就會墮入一種慌亂。每天的閱讀和思考就是一種吸收,寫作是我的產出,但我無法將這兩者銜接上。似乎是常常無法歸類,該把一個想法發展成哪一種文章,是寫給書的?還是給專欄?還是在介紹東西?這種編輯性的思緒,會在我有機會動筆之前瘋狂湧入,然後因為沒有辦法將各個想法歸位,idea就像生蛋黃一樣被打散,沒有成形。

這是編輯除了目錄不問其他的原因嗎?因為清楚自己要傳達的是什麼,才會有大綱,他要的是這個第一步。

不曉得這算不算誇張:不論是書,還是專欄,目前都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去定位,才慢慢成形。不過,這其中有過半年的時間,我沒有真正在思考這些事。最近才又蘊釀出來的,找出一些特別想達成的目的。漸漸感受到,之前的定位真的蠻general的,跟人家講自己會心虛的那種,後來由於一些經驗、一些心情,才有比較強烈的慾望,「我要弄成這樣」,「我要那樣」。捨棄東西真的很重要,不然沒有特色,只是如果一開始不明確,你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訂出那個明確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邊緣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