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如果沒有在寫東西,就像是沒有在思考或沒有在感受。

 

不持續書寫的感覺,有點像日復一日沒規律大便,然後腸胃漸漸卡住、消化機能卡住、思考感受機能卡住,漸漸超載。

會懷疑自己變白痴,腦容量變低了。

 

看到資訊,如果不自己用文字重新傳出,外界資訊還是會飄回資訊汪洋,不是我的。

產生文字是個天職。看完別人的,自己沒有做一些,就會空虛不知所措。

有的時候只是很散亂的隨便記記,隨便寫寫,沒什麼文學或知識價值,但那就像基本的呼吸一樣,會消除焦慮。

有的時候,怎麼寫都一樣空虛焦慮。因為產生文字是天生的工作,需要做出讓自己得意的成果。

如果我就只有這一個天職,卻怎麼也做不好,自我意識就越來越微渺,越來越自卑……自卑……自卑……。

 

文字工作不是愜意悠哉、風花雪月的事情,而是持續不斷的掙扎。每天掙一點尊嚴,說我活著,我有在運作。其他不是天職的工作,怎麼做,都無法維繫我這個人類的價值和尊嚴。

哎呀!一個字一個字,堆積渺小的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邊緣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