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我的人類圖,才知道我是屬於稀有的「反映者Reflector」。一時之間驚訝、得意、失望、恍然大悟──

「內在權威:沒有。
定義:沒有。
主題:失望。
策略:等待28天月亮週期。
反映者自身並沒有可依賴的能夠下決策的地方。
反映者的運作跟世上其他99%的人是完全相反的模式。

這什麼呀!百感交集之餘,卻覺得這好像解釋了很多事情。

我之所以覺得自己是空的,是個無底的容器。
我之所以覺得自己飄忽不定,情緒與能量隨時都在變。
我之所以主動接受、探尋他人,而表達自我次之。
我之所以覺得很沒有核心,自我意識強烈,卻又很沒有自我。

螢幕快照 2014-03-13 下午10.52.48  

身為反映者的功課是:每天我們所自以為的「自我」,其實很大部分只是在反映各種外在因素,如行星行運、周遭的人與環境。

「反映者就像行動的鏡子---將周遭的世界和人們反映給他們。透過與他們互動的過程中,反映者將他們自己直接的反映回去。」

這似乎可以解釋,為什麼有時會遇到一些人,喜歡跟我講話,但我卻不懂為什麼他們喜歡跟我講話。常常我只是聽、思考、理解,並沒有做太多反應或提供什麼回覆,但是對方就覺得得到了很多。他們不一定意識到這件事。有的單純見到我就滔滔不絕,有的莫名地對我展現更多信任。有的會說,跟你在一起有很多好的想法,有的說你很擅於傾聽,或說你好棒。我對他們都有不同的感覺和反應,但他們得到的似乎是類似的。而確實,即使我不多說什麼,我也是非常認真的在接受與理解。這些喜歡和我講話的人,也許是某些通道和我的會接通?

作反映者,有時很痛苦。那種虛無飄渺的感覺,令人總無法確信自己是誰,沒有中心原則,好像隨時都在掏空自己,為的是接納學習所有一切,但貪婪接納的後果,就是依然沒有自己。加上射手座的墮落與愛好成癮,我時常不小心就把自己放逐在資訊與感受的汪洋宇宙中。我時常嘗試下不同的錨,為我定一個核心、準則、定位,但通常沒幾天就會飄掉了。

「行運不會是真實的自己,那只是反射而已。反映者最可靠的個人特質面向就是他們的profile/角色輪廓和motivational Color/動機本色。」

我看不懂這句話,不曉得profile和motivational color是什麼樣的定義。但是那種先感到無助,然後又覺得必須倚賴這兩個工具以穩定自己的依賴感,感覺很不好。需要辨別行星運作和他人能量,才有能力掌握自我,這種感覺很不好。我想這就是對自己天賦的排斥吧。

喜歡與討厭並存的感覺很奇妙,幸好喜歡多了很多。恰巧最近在思考自己與月亮週期的關係:這輩子月經從來沒有像過去半年來這麼準確過,且竟與新月的出現一致。最近又亂掉了,但是之後又維持月亮週期的天數。為什麼女性身體會與月亮運行有關係?月亮和身體的盈虧週期,又如何反映在身、心、靈的變化上?是因為我主動思考這些事、主動探索女神/月亮信仰,所以才變準確的嗎?非常奇妙,值得探索。

而反映者的「策略:等待28天月亮週期」作重大決定要等一個月,聽起來既好笑,卻又實際。我認為注意力,會影響事情的變化的。在我過去從未思考月亮的時候,與現在我刻意思考月亮的時候,這些環境對我的影響是否一樣呢?我就是一個需要揣摩把事情擱著一陣,才做決定的人,而且是揣摩很久之後突然感覺一對,就做了。這是否回到行星的影響,要掌握自己,就該分析每個想法思路的來龍去脈,是受了什麼影響而產生,才能抽絲剝繭出客觀性與重要性。怎麼......這麼累呀!

來自Joyce──

「清透如月光:反映者依循月亮的週期而轉變,他們有著截然不同的步調,擁有不同生命運轉的節奏,成熟的反映者非常公正,能夠無私看待週遭的人事物,做最好的仲裁。這就是清透如月光的,美好的反映者,平和地,與我們同在。

加油,反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邊緣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