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人生中,需要一些可以完全袒露自己的對象。坦承真實的談話,聽起來像是理所當然該做的事情,但做起來卻很需要勇氣和冒險的意願。」

“We need people in our lives with whom we can be as open as possible. To have real conversations with people may seem like such a simple, obvious suggestion, but it involves courage and risk.” - Thomas Moore

面對每一位初次搭話的陌生人,「要對他講多少呢?」這樣的念頭總是會飄過。

真實,有很多層面。

有想法卻不說,是一種不真實。有誤會卻不去解,是一種不真實。

不贊同卻願意聽,是一種真實。不確定是否值得,卻願意對談,是一種真實。

想做真實的人,想得到真實的關係,不見得要在內容上全盤托出,更不是去計算對話的結果。而是相信這短暫交流,僅屬於當下的價值。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騙子,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占我便宜(人人都說要提防!)。我不知道你是否其實精神不正常(人人都說不要理會!),也不知道你是否早已惡名昭彰(看他沒人緣,就知道不值得對話!)。

在酒吧與我搭話的男性,雖然有點flattering,雖然令人防備,但我忍不住,用自己真實的樣子,去跟你互動,去碰撞火花。

在街上與我四目相交的路人,雖然難以辨別是精神正常還是不正常,但是比起去判斷你的話值不值得聽,我更喜歡與你互動的過程,珍惜感受你的靈魂的機會。

在我耳邊滔滔不絕,叫我提防他人、又自稱值得信賴的人,我禮貌的微笑,試著畫出我的疆界,只要你不逼我將你下定論,我們還是可以試著認識彼此。

「你們很真實。你們是....真實的人。」她淺笑著說。這不是誇讚,只是種形容,卻是極為珍貴的感受。

場面話與游擊戰,不值得我們的精神與時間吧! 

完全付出我的精神,與你對話,雖然可能被傷害、可能被利用、可能被嫌棄,但我至少試過,而且可能得以見到你也真實、珍貴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邊緣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