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 Conscious dance 都像是內心的劇場,隨著音樂推演,一幕接著一幕上演。

 

第一部 誕生

這個星期日早上,在四十分鐘的瑜伽之後,DJ 放起輕盈的音樂,感覺自己正在慢慢甦醒,做著 tree meditation,感受 energy from the ground and crown。漸漸的,感受身後有翅膀漸漸在長出來,從輕微的能量伸展,到試探著、甩著、蜷曲伸展著那股能量,到漸漸感受他越來越有形、穩固,然後開始意識到,精靈們也喜愛與我們共舞吧!腦海中浮現 The collective pixies,這才意識到這空間可不只我啊,還有一堆其他人的能量呢。大家都是精靈嗎?不,大家在當下都各自有各自的意象呢。

隨後音頻下墜,tribal 的鼓聲也響起,起床的精靈們見到了奇異的訪客,身咖啡色、閃耀著金屬光澤的訪客,身體扭曲,動作悉悉簌簌,關節細微,每個肢體環節似乎隨時都有秘密在誕生。我們精神緊繃的同時,也好奇的試探這陌生異國的禮節、肢體、韻律與能量,把心眼放到脖子頸椎、脊椎、手指頭、膝蓋、大腿的一個個關節上。

後來音樂變成 In the 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從輕巧按捺,越來越大聲變得張狂、滑稽,大家跨起大舞步飛跳在大舞廳中,DJ 也下場飛快的繞著圈圈跳躍,人們也都變成了精靈,往上跳、往前跳、大步滑開雙腿、揮長雙手,繞著圈圈衝、衝過人群、繞著外圍或是原地打轉,真的精靈們此時一定很愉快吧!那一股腦不顧後果的跳舞!Oh, a pixie’s gotta do what a pixie’s gotta do. 突然覺得,我們大家正在同時一起上演一出華麗又滑稽的歌劇,上演著山大王的宮殿!

這一部落幕後,DJ 再度開口表示感謝大家一起營造這個空間,至此早就沒有人還在睡覺啦!已經把身心都打開了。

 

第二部  連結

剛剛意識到我一直閉眼跳舞的過程中,只在打造自己的世界,但其實空間裡有這麼多人,一定得注意周遭不要相撞的,能量上也是有數十人的氣在流動。我無法感受到能量的氣質和流動,不過開始產生了世界觀,跳脫自我的世界。剛剛跳的是向內探索意識,現在開始跳起自己與外界的關係。由內而外的,我感受到體內的弓箭手浮現,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往前跳,再與左右的同伴與同盟牽手、點頭。

有一首彷彿我們不再位於翠綠的森林與草原間,而降臨在沙漠的巨石山脈之前,所有人們舉起右手,點亮自己內在的燈,熒熒的一排又一排好壯觀,我們開始並肩前往迎接世界的劇變。

而後再度想要深入與大地的連結,想要滲滲滲到地底。一直以來,我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不夠 grounded,太 up in the head,因此來到了這場合,一直有踩在地面、用手掌碰觸地面的慾望。今天甚至到了一個階段,我想要坐在地上,便一屁股坐下來,用手指貼著地面,感受腹部以下的能量漸漸堅實起來。我漸漸感覺,今天的音樂 tribal 成分有點重,有點感覺一致了。

 

第三步 療癒

累了、沒感覺了?要去要留,總是讓我耗神。想要走的時候,就會隱隱覺得跳夠了嗎?跳夠累了嗎?跳夠深了嗎?達到目的了嗎?這才意識到,剛剛一直跳著一些理想的概念,但我為什麼而來,為什麼想要跳、舞、動、流汗,是因為需要治療。因為身體有了寂靜與靜止的病,因為內在有打不開的結。這時DJ 又開口了,說我們只剩下四十分鐘呢,你還有什麼沒表達,什麼還沒宣洩出來的呢?頓時有點想哭的衝動:我有傷,有心理的傷,想透過運動來治療。我向天使求救,他們一左一右拉起我的雙手,我忘了自己有翅膀,但覺得在他們的拉引下我被照顧得很安好。最近的脆弱與無助湧現,我的雙眼都濕潤了,想著如果沒辦法一次治療,我得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才行。我練習打開心,讓寬廣的愛與能量進來。我練習沉入大地,讓穩定的力量充滿腹部。我感受到恐懼一再湧現,推開光亮與力量。於是,又再一次練習讓光與力量進來與恐懼並存,試著讓力量越來越穩定,信念越來越堅定。

DJ 說,有個人影浮現在我心頭揮之不去,我們來聽一下吧。便播起了 Prince 的 Sexy MF。感恩此時的synchronicity,這場景教我內心的掙扎也好、生理的病痛也好、外界的壓力也好,都不足以成為停下來的理由,因為我們仍有能力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在困頓的時候休息,在有靈光的時候別保留,好好綻放,一點一點的 do the best we can,身邊的彼此、世上的人類,都是同伴。

 

在跳舞之前的瑜伽結束之際,老師靜靜的念了 Rumi 的詩,是完美的結局與起點:

“The breezes at dawn have secrets to tell you
Don't go back to sleep!

You must ask for what you really want.
Don't go back to sleep!

People are going back and forth 
across the doorsill where the two worlds touch,

The door is round and open
Don't go back to sleep!”

arrow
arrow

    邊緣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